卿北_Felre

知深浅

心的旅程

祝各位小可爱们新年快乐!


〔卡黄〕

有时候李艺彤还是会恍惚间想起曾经年少的时光,有恩兔的大家,也有她。

那时候她还记得自己一腔热血,将喜欢的人捧在心尖,有人告诉她发现可能性的界限的唯一办法就是越过这个界限到不可能中去。所以她试着去敲开那扇门,可那扇门仅仅只是漏了一条小小的缝隙,给了她一点光明,又重重关上,重新陷入无尽的黑暗。

很久之后,再次翻阅粉丝们写的她与她的故事。

可终究世态人情,比明月清风更饶有滋味,可作书读可当戏看。书上的描摹,戏里的扮演,即使栩栩如生,终究只是文艺作品。

不知道是哪时候黄婷婷曾对她说过:"如果你想告诉人们真相,请先让他们开怀大笑,否则他们会报复你。"

可是那时的李艺彤还不懂是什么意思,认为是是非非分的清楚,将错的事实解释清楚本来就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凭什么要做错的人开心。

她记得那时黄婷婷只是无奈的笑笑,摸着她的头发说道:"你还太小,不懂。"

是那场黑海让她在撕心裂肺中懂得了这句话所有的含义。

她们俩渐渐疏远,直到离得好近也看不见彼此的距离。

学会了长大,知道了"你我真的无法掌控所发生的事,但我们可以控制自己如何回应。"

李艺彤自诩成熟了,也做到了,在记者问自己是否知道黄婷婷解约时即使有一瞬间的恍惚却也能自若的笑笑,理智的回答。

黄婷婷,我真的喜欢过你,用心的爱过你。

你曾在我陷入自我怀疑时执起我的手,微笑着说:"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总喜欢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我会记得你的笑,也会记得你的鼓励,只是,只能永远藏匿于心中,不见光明。

谢谢你,给我的心动。


〔卡鞠〕

"将军!"一名士兵慌慌张张的跑进营帐,来不及行礼便匆匆忙忙地说道:"夫人在城池上,怎么劝也不回来。"


"什么?"李艺彤重重的将手中的案卷摔在了桌上,快步跑了出去。

青韦,你可千万不能有事。

"你们若敢伤她一分,我便逆天下之大不韪也要将你们碎尸万段。"鞠婧祎穿着一身大红,目光凌厉的扫过城池外黑压压的一片将士,声音清冽而凌厉。

"鞠婧祎你别太过分,即便你是九五至尊之女,包庇逆贼也是死罪!你别忘了你的身份是什么!"为首的一个长官模样的人骑着马仰头朝鞠婧祎喊话。

"冯叔,我知道我的身份,可是如果没有了她我什么也不是,她是比我的命更重要的人!"声音不卑不亢,鞠婧祎丝毫没有退步的意思。

"青韦!"李艺彤将鞠婧祎护在身后,转过身轻声训斥"胡闹!你要是伤了,我该怎么办?"

"好啦,没事。"鞠婧祎抬手为李艺彤捋顺了头发,笑的轻柔。

"要战便战,哪那么多废话?"李艺彤看着底下敌军冷声道。

"呵,不自量力。"冯硕轻蔑地笑了一下,"各位将士们听令,攻破城池,拿下李艺彤的人头,赏金一千万两。"轻轻朝前一挥,黑压压的一片骚动起来朝城池的大门压去。

场面变得血腥混乱起来,李艺彤指挥着将士,亲自上前杀敌,鞠婧祎被护在在身后。

最终还是寡不敌众,李艺彤带着仅剩的零星几个将士被逼到了绝路。

"投降吧,或许还能护住你爱的人。"冯硕摇着羽扇笑眯眯道。

"我……"李艺彤看着鞠婧祎的脸,感觉自己呼吸不上来,撕心裂肺的痛感,颤抖着声音想用自己的命换鞠婧祎的命时鞠婧祎轻轻捧住了李艺彤的脸,亲吻着她的唇瓣,一滴泪从眼角滑下。

"发卡,我多希望下辈子我们能在茫茫人海中再次遇见,相视而笑。然后我抱住你,在你的耳边轻声说一句,我还记得我爱你。"李艺彤还没来得及反应,鞠婧祎的胸前绽开了一朵血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鲜艳。

"青韦!"李艺彤的脑中一片空白,眼前渐渐模糊。


"好好活下去,带着我那一份。"

李艺彤每次梦醒之后都会听到这句话却记忆中一片空白,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姑娘为何事所扰啊?"一个白衣女子坐在自己床前轻声笑道,"我是鞠婧祎,是这个镇上有名的大夫,不介意的话,或许我可以听听然后帮你想想办法。"


〔左佳〕

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

唐莉佳拿着手机目光呆滞地盯着微博热搜,无声地落泪。

我们都不要把恋人对我们的好视为理所当然,因为知足,所以更接近幸福。

曾经的自己仗着左婧媛对自己的爱而有恃无恐,但是如今回不去了……

"你说你有好多梦想,但就是放不下她。我说你想飞就要把累赘摔个粉碎。"这是一个年长的staff曾对自己说过的话可是明明那么美好,为什么非要做出这种残忍的选择?

不想也不愿,却万万没有想到最后的结局竟是这样。

或许早点这样做,对自己对她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可是她怎么会是累赘?她明明是我……曾是我爱的人啊……

你以前说我爱演戏,那是因为你根本受不了我真实的样子。

唐莉佳看着过去甜蜜和左婧媛如今的决绝,心中钝痛。

原来在你眼里,我是骗子啊……


太讲究理智,容易与人产生摩擦;太顺从情感,则会被情绪左右;太坚持己见,终将走入穷途末路。

我们天生一对,天生不配。


〔珂源〕

你开心就好。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不喜欢这样做,但我喜欢你。

费沁源看着陈珂发的朋友圈,嘴角挂着一抹苦涩的笑。

尽管自己在很努力的忘记对她心动的感觉,也努力的尝试着让自己去爱上其他人,可是人并不能真的撒谎,你的姿态藏着你的往事经历,你的眉间藏着你爱过的人。

费沁源承认自己放不下陈珂。

在看到陈珂与其他人说说笑笑时,心中还是会忍不住泛酸但脸上还要挂起勉强的微笑。

他们都说妙语连珠是猎物,支支吾吾是喜欢。

那大概对于你,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了。

在你面前总是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情绪都显露在脸上,可又不得不在你发现的时候故作镇静,看到你身边站着与你更相配的人,心中的痛苦仿佛要将自己淹没。

我只希望走不通的路,我终于回头,等不到的人,我能放手。

我明白世界上只有时间最慈悲,它会治愈所有的不完美。我也明白时间最残忍,它可能会使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我不太肯定我的方向,但是我希望自己能走远一点。

陈珂,我喜欢你未必刻苦铭心,也没有深情不悔,只是难以忘记。

祝你幸福。

还会是你的费馒头。


评论(5)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